close

我的學測用書心得分享:


國文


國學翰林大滿貫
  我本來是讀超多人用的搶救,剛開始想說那麼多人推薦應該就是很不錯吧!所以就把學姊送的大滿貫放一邊,再花錢去買搶救二手書,結果到了學測前幾個禮拜,無意間才發現原來大滿貫寫了超多我想讀而搶救沒有的內容!當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沒讀大滿貫是個天大的錯誤啊!大滿貫真的寫得超級好,很多常考的內容都有寫到,我最喜歡的是它有我很弱的成語和古文詞語,除了有按主題做整理,它還會把一些難的字音標上去,讓我可以邊背成語邊背國字注音~它真的放了很多常出現在考題的成語,要是真的把那些成語全背起來,面對成語題幾乎是一網打盡了!


古文三十康熹聚焦三十
  這本網路上也是很多人推,我自己用了也很喜歡,寫得不難,卻很扎實,該懂的概念都有寫出來,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它的排版,有點像教師手冊,就是每句重要課文都會在上面附註解、在每句原文旁邊附上翻譯,而不是像課本全篇結束才有,這樣你就可以在讀原文的時候一併對照,真的很方便!btw聽說要讀好古文三十就是要把翻譯看到爛,這本就很好用~
另外它也有國學常識,是配合各篇內容下去排的,例如學師說就要知道古文運動、學馮諼客孟嘗君就要知道戰國策等等...


閱讀測驗龍騰古今悅讀100
  這本就是練國文閱測必用的書!同樣被推到爛,我們班還因為太多人跟老師說想買,最後老師因此知道這本書的厲害XD
它有一百回,每回有一篇古文、一篇短詩、一篇現代散文,練語感真的很好用!只是我建議到倒數一百天再每天寫一回,因為語感是有時效性的,要是一段時間沒練,語感就消失了,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,我從暑假開始寫,開學後沒過多久就整本寫完了,之後還要找其他閱讀書來練,但效果都沒這本好~


題庫晟景學測國文週複習
  這本是我考學測前拿來練手感的,題目很難,我都寫到很挫折,但考題出的真的不錯,認真訂正也會學到蠻多的。


英文


單字
1:空英4500單(字彙即時通)上下冊

  學校老師訂的單字書,還不錯,按主題編排,例句同義字反義字形似字都有,比較特別的是,它會分別及物或不及物動詞,我很喜歡這點,這樣也比較知道這個單字要怎麼用。只是感覺很少有單字書能做到這點。
四千單一定要背到爛,因為學測的單字選填跟克漏字主要都考四千(七千是考在閱測),這本後面有單字索引(包括中文意思),我在讀完上下兩冊後會從索引背,要是看到有任何一個字不太確定意思,就要往前翻把那個字看熟一點。
2:三民7000單隨身讀

  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是給它最好的註解!雖然它很小本,但有很多常考的單字,例句同義反義近義都有,我就是拿它來參加單字比賽的XD但它是照字母排的,有些人很排斥字母排版的單字書,我是還能接受啦!
3.LiveABC7000單
  這也是跟著學校老師買的,其實我7000單暑假就用口袋書背完了,開學後就把四千讀到精熟,這本七千是學測前衝刺用的,它分前後兩部分,前面是用文章學英文,後面是照字母排那些前面文章沒學到的單字,我主要就先把後面照字母的部分都看完,有蠻多常考的單字。


克漏字晟景主題百匯克漏字
  要考克漏字必練!效果超~級好!克漏字通常都會錯最多,但只要寫完這本,克漏字錯三題以內,模考一樣一網打盡!
剛開始寫會覺得超難(整片都紅的),但只要有固定在練,會越錯越少的相信我,最後克漏字也難不倒你了~
閱讀測驗晟景主題百匯閱讀測驗

  這本就拿來練語感,我每天寫一回,練寫題目的快狠準吧,還不錯啦


手寫翰林句型100
  跟著學校老師買的,雖然網路上沒什麼人推,但我個人很喜歡這本,它雖然是練手寫的書,但從中也可以讀到很多重要文法,有各個主題,包括假設語氣、關代、分構等等,聽說如果能把一個文法的句子完整寫出來,那就代表你對這個文法很熟悉了,這本就可以幫你這樣練。
它每個單元都會有一頁文法說明,另一頁六~八題翻譯,練完這些題目對寫作文真的很有幫助,會比較想得到該用哪些比較厲害的句型,而不是整篇都是直述句XD


翰林學測新導向
  這本是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才買的,它是少數照題型編排的英文參考書,一個大單元就分五個小單元:單字、克漏、單字選填、手寫。
它單字片語整理得不錯,但其他就普普,我覺得英文直接刷題目比較有效率。


題庫晟景學測英文週複習
  學測前拿來練速度。題目有點偏(考一堆很少見的單字),但它每回前有形近字整理,還不錯。


地理

龍騰新滿分攻略
  這本書的好用程度,應該不需要再強調了吧XD根本是神書啊啊啊,指考學測段考小考都超好用,我每次只要讀完某單元,那個單元的大卷我都考九十幾,沒有一次例外噢!而且據說整本讀完學測地理錯三題以內(我沒整本讀完就是了QQ
我覺得它做得很好的就是寫得很細而且題目很多,把很多會考的觀念都網羅了,讀完真的「很有安全感」

PS:我地理就只用一本,因為這本好到一本就夠用了!!


歷史


三民歷史滿點大攻略
  這本也是被推到爛的「學測」用書,它只能用在學測,指考就不夠用了。
  我很喜歡它的排版,乾淨清爽,表格整理得也很好,但缺點就是蠻多東西還要自己補,所以我都會先讀完課本或老師的講義再讀這本,這本比較像統整,建立觀念還是用課本(或其他寫很細的書)比較好


題庫翰林學測歷史週計畫
  這本很讚噢,我很喜歡它每回題目前面都有的重點整理,所有重要概念都整理在一頁的表格,考前瀏覽看這個很有用~


公民


龍騰學測滿級分


  排版很用心的一本書,乾淨清爽的風格,但內容普通沒什麼突出的地方,我是因為學姊送,也不算太差,所以就用了。


題庫晟景學測公民週複習
  這本題目算簡單,拿來刷題目還可以,但我才寫幾回而已XD


數學太爛所以不知道怎麼推薦
  數學這科我就是盡全力救也完全沒用那種,我學測最認真讀的科目就是數學(一到五每天算兩小時,週末一天至少五小時),結果最後還是ㄊㄇㄉ考了個後標= =我學測是跟班上用大滿貫+補習,但我數學真的爆炸爛,所以我的推薦可能沒什麼價值就是惹,數學這科阿.....還是要靠個人造化啦.....

 

最後這裡分享另一篇學測用書推薦~版主整理得很詳細,供各位參考,希望能幫到各位囉~考試加油ㄚㄚㄚㄚㄚ

https://declanclan.pixnet.net/blog/post/11804612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書 學測 參考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8877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